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学校荣获 “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殊荣
时间:2019-11-01 11:45    发布者:何厉 史皎    浏览量:7858

10月30日获悉,西安电专选送的“培育电气工匠、服务乡村振兴”乡镇供电所岗位员工培训被授予2019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并已被陕西省推荐参加“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比。本次遴选活动在全省各地市、各高校及中职院校中开展,共评选表彰了15个项目,全省仅有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西安科技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及西安电专四所院校获此殊荣。

学校从1999年起开展乡镇供电所岗位员工培训,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及电网企业优质服务水平提升要求,组建由专职教师和兼职培训师组成的“技术精湛、理论过硬、业务能力强”师资团队,多次对全省30多个县乡供电所及用户的深入调研,分析乡镇供电网络发展趋势和供用电需求。分层级开发形成了基于乡镇供电业务的典型工作任务的课程体系,项目核心以提升供电所岗位综合工作能力为导向,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撑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将终身学习的理念贯穿于课程设计全过程。

项目创新开拓了高技能人才应用渠道、人才培养途径和方式,不断更新培训大纲和课程内容,确保培训达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适度超前”的要求,高质效地提升了广大乡镇供电所员工整体素质。近两年,培训引入新能源、智能电网和智慧家居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营销功能、电能替代在农业生产领域和农产品加工存储方面应用。项目深化应用“师带徒”的传帮带作用,以“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组织乡镇供电所员工积极参与,结合送教上门,为万名供电所员工提供了优质教培服务。

该项目实施以来,学校累计完成乡镇供电员工培训20000人次,连续10多年开展乡镇供电所岗位员工技能竞赛、调考及比武,员工知识结构逐步趋于合理,员工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得到改善,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人民用电体验方面做出了贡献。

该荣誉的取得,是对学校多年致力于电力行业职前职后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近十年来,学校在电网、电源领域开发实施了一系列具有突出特色的培训项目,为电网公司及电力行业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