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顺利通过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
时间:2019-12-18 17:37    发布者:张静    浏览量:7097

12月16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收到省教育厅下发的《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的通知》(陕教职办[2019]27号),该校诊改复核结论为有效。此结论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诊断与改进工作取得成效的高度肯定。

西安电专自诊改复核以来,积极落实省教育厅诊改专家复核组对学校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化诊改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建立学校常态化诊改运行机制,12月进入诊改复核整改工作总结阶段。

6月27-30日,诊改复核专家组莅临学院开展实地复核,是该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机制建设的重要机遇,学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入推进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建设,助推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地提升。专家组围绕诊改两链构建、8字螺旋内涵及运行、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的顶层设计、信息化平台支持信息系统全覆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提高质量是高职院校的永恒主题,也是本次全面开展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终极目的。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积极构建全面质量文化,营造良好的内部质量保证氛围,明确质量标准,健全组织机构,推进诊改工作长效运行,持续优化诊改实施方案,完善各层面诊改机制,保证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