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3 18:20    发布者: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7614

人人参与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防疫战斗

全体师生员工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成立了由校长、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按照“领导挂帅,部门配合;分层管理,依法防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原则,集全之力,多措并举开展全员防疫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联防联控工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救治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认清这次疫情是事关全局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高教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公民义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学校防疫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防控措施,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严格纪律规矩,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不在任何平台、以任何方式发表负面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消息。

二要克服麻痹思想,科学正确应对。树立“宁可防控严一点,也不能心存侥幸”的意识,避免侥幸心理,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手段,自觉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同时,督促家人做好防护工作。保持积极、理性、平和的心态,相信科学,不过度恐慌,不过分焦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注意防寒保暖;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提升自身免疫力;保持室内外整洁,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未熟透食品;自觉取消家属亲朋好友等集体聚餐活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必须戴好口罩,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时要用纸巾、手帕等遮挡,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三要积极配合防控,严格服从管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自觉担负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遵守各级政府防控管理规定,服从相关部门统一指挥,积极配合开展各种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疫情防控造成的各种不便不抱怨、不埋怨。学校对寒假期间每一名师生员工及其亲属的健康状况,及是否有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大家积极配合,如实上报。在此期间加强校园防疫,各校区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进入人员进行核实、测温。严格执行一卡一人制度,无门禁卡及通行证人员严禁进入校园。

四要安排好假期规划,做好全年工作和学习计划。全体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春季开学正式通知,不得提前到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电,做好新学习课程的预习工作,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系部教师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培训师做好项目开发和课程开发培训准备工作,坚持做到教师、培训师停课不停工,学生停课不停学,为新学期学习和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返程员工、学生还需做到,路途全程戴口罩,和陌生人交谈请保持一定的距离,切记随身带支笔,如需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时既干净又便捷。

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必胜信心,为疫情防控汇聚力量。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与白衣天使并肩前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攻坚战。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