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党委组织师生云端同上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1 09:55    发布者:苏柔伊 尚宏 史皎    浏览量:7074

 3月9日下午1430-1600,学校2000多名学生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团管理人员等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共同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共享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大餐”。

学校党委对上好本次“思政大课”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党建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思政部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做好组织部署。学管部(团委)安排辅导员等学生管理人员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为学生网络直播设置、APP下载等进行线上指导和帮助,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按时参加学习。思政部为了使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组织教师通过人民网、学习强国等收集整理资源,选编了《中央战日志》和《抗疫群英谱-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编写了“思政大课”学习指引,分发给全体同学作为预习资料,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完整的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以及科学周密的部署、实施和取得的成效,更加坚定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直播课中,通过聆听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等四位全国知名思政专家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的讲解,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中国的对抗磨难的历史经验和智慧,通过防疫战役一线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学校广大教师认为,这堂课为大家提供了如何讲好思政课的借鉴,进一步廓清了相关理念,统一认识。学生们通过学习,更坚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恩疫情期间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和工作者,为全体大学生在特殊时期保证不停课、不停学做出的巨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