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
时间:2019-09-20 10:17    发布者:李尧    浏览量:9103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9月18日下午,中心举办了“实干守初心、行动担使命”道德讲堂。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李亚琳、李林安、曹宇列席,中心党委书记王峰、副主任(副校长)解建宝、副主任(副校长)姜桦出席了本期道德讲堂。中心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单位)全体教职员工约100余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由中心培鉴党支部、信通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思政党支部联合举办,讲堂以“实干守初心、行动担使命”为主题,围绕“初心”,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重温职业生涯,感悟对初心的坚守,传承对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大屏幕上西安、长春、珠海、湖州、西双版纳、五大城市的历史人文尽数眼前,这是由央视重磅推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视频,在时代更迭中的每座城市演化出属于自己的不同印记,在不同城市、不同人群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道德讲堂在全场与会人员共同合唱《不忘初心》的歌曲声中正式启动。首先由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心劳模、金牌员工—陈一凡分享了“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的劳模故事。在场人员深深被劳模故事所打动,深刻感受到陈一凡老师对学生的爱,对工作的爱。劳模精神也深刻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既要有坚守初心的敬业实干、也要有教书育人的传承与担当!紧接着中心思政系赵翁琴老师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彩微党课,赵老师通过分享奋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们的故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真正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中心心理咨询室陆红老师随后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分享了她是如何坚守初心,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的心灵感悟,温暖了现场的每一位。

最后,由参会领导为参与分享的老师及承办支部赠书并送上祝福,号召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一位同志在日后工作中都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