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03 13:44    发布者:李昂    浏览量:9212

1月20日下午,电专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电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光辉同志主持。办公室、组织部、党建部主要负责人及各直属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

会议按照“述、问、评、测”4个环节开展。来自电专职能部门、培训单位、教学系部和分校区的8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依次对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随后,电专领导根据述职内容提出问题,由述职书记现场作答,最终参会人员根据回答情况和领导点评对述职书记进行测评打分。整个会议严肃认真、高质高效,展示了电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笃定前行谋发展的积极态度和进取精神。

党委书记王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要管党、提高党的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各级党组织总结、反思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有效措施,也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沟通、相互学习搭建了平台。王峰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严肃认真,规范有序,现场述职书记准备充分,特别是现场随机问答环节的表现,说明大家日常有思考,在抓工作的过程中用实力、出实功,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2020年党建工作,王峰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公司“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安排部署为指导,切实推动党建工作由“规范”向“有效”转变。要努力在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持续在完善和改进形式、内容上下功夫,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提高规定动作质量,让工作成效拔高出彩。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借鉴同行及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广泛利用各类学习媒介,加强学习、努力创新。二是要将“两个作用”(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水平作为“巩固提升年”工作成效的重要评价标准。要重视宣传工作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宣传在舆论引导、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和谐稳定等方面积极作用。三是要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养,既要认清肩上责任和使命,也要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有本领的恐慌感,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