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党委组织召开“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专题党委会议
时间:2020-05-09 10:56    发布者:郭涛    浏览量:10093

    4月24日上午,电专党委召开“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专题党委会,围绕贯彻落实电专“两会”精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交流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党建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电专“两会”化整为零召开后,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落地执行,在大力宣传“两会”精神和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两会”情况,并经“五上五下”反复梳理中心年度180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为了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特别是要树立抓落实、抓执行的工作作风和鲜明导向,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半个月时间内,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宣传调研,形成调研和专题党委会发言材料,为会议的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议聚焦“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主题,瞄准“公司‘守底线、上台阶’任务,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领导班子示范效应,落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四个目标,经过精心准备,认真组织,达成了预期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加强履职履责廉政谈话工作方案,听取了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绩效考核、加强宣传工作、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工作汇报。同时,学校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前期督导调研情况、分管业务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专题发言。重点针对全年180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开展推进谈成效、讲体会、提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作风和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深入思考、深入调研,努力推进工作,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管方向、保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发挥专题党委会研究重大工作、重大问题,凝聚共识和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的作用,聚焦“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年内再适时组织召开1-2次专题党委会,加大“两会”部署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力度。在充分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提前研判,确定若干个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管理的重大主题,召开相应的专题党委(扩大)会,奋力实现作风建设大转变、重点工作大突破、经营管理大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