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校园督导返校复课拿”满分“
时间:2020-05-11 18:19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7793

经历“超长版”寒假之后,学校迎来首批返校594名学生,平静已久的校园在绿树荫浓的初夏又充满了活力。5月10日,校长张伟、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副校长姜桦一行,在校园、教室、公寓、食堂、超市等地查看学生返校复课情况。

学校北门整洁如新、布置规范,返校学生经过测温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登记、身份核验、行李消杀,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各关键区域值岗,接待引导、答疑解惑;在一声声“欢迎回家”的热切话语中,同学们回到久别的宿舍,宿管阿姨“五一”帮孩子们晒好的被褥还有阳光为味道;食堂的饭桌上,贴着同学们的名字,四个月没见也要单人单桌“保持距离”;辅导员分批在操场、教室为同学们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宣贯《学生晨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三案七制”,讲安全、讲防疫、讲纪律。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复课后防疫防控工作,强领导、强部署、强责任、强担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在复课前共组织3次开学综合演练,细化完善校园综合协调、医疗处置、教职工管理、学生健康卫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教育、物资采购、教学场所管理、教学工作衔接、公寓食堂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学校—系部—教研室—班级”四级防控工作体系,设立“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亮身份、当先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学校“工学一体化”平台对学生全覆盖跟踪排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个人健康安全台账做到“一人一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在开学前专门邀请新城区疾控中心专家对教学楼、食堂、公寓等处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持续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严格执行保洁、消毒程序,保持教室、公寓通风,严格门禁管理,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外出,教职员工严格扫码出入、查验证件、监测体温、车辆登记。

学校同时注重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和情绪疏导,校领导走进教室、食堂向学生说明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管理措施,倾听同学们的建议。由于首批返校学生均是毕业年级,校领导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做好毕业设计答辩,预祝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草木葱郁、万物竞秀。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形势下,学校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做好教学组织衔接和师生员工管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耽误的学时“抢回来”,尽快在校园形成“后疫情时代”的安全、教学、管理、后勤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