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新时代下的电专青年
时间:2020-05-28 19:01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417

    100年前,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高举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为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鼓舞呐喊。100年后,我们新时代下的青年人,昂首挺胸,阔步激昂的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当代电专青年们你们做好准备为时代而拼搏了吗?

 

    百年前的梦想早已在今天变成了现实。步入新时代的电专青年,用理想标记人生的高度,用爱国展现心中的热度,用奋斗丈量青春的长度,用创新拓展思想的维度,让担当成为生活的态度,在磨砺意志、锤炼品德中积淀生命的厚度。我们自觉将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肩负时代使命的奋进中去,在历练中不断勇往直前。国家的进步与成就,就是我们电专青年的“诗和远方”。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生逢其时,注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电专青年要接续“五四”以来的光荣与梦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唯此,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新时代的电专青年,让我们刻苦锤炼新本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面对新使命的千钧重担,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主动适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

 

     作为新时代的电专青年,让我们奋发展现新作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扛起新时代重任,更应该干字当头、一干到底。我们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宏伟蓝图,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在这个激情迸发、创新发展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用生命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