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喜获“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时间:2020-08-24 10:23    发布者:何厉 郭涛    浏览量:8260

 

819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6家单位成功获评2020年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这是西安电专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继获得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2018-2019年度中国企业大学50强”称号后,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

据悉,“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是目前国家为表彰在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最高奖项。今年,共有11家单位进入最终评审,来自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和各大电力企业代表共12位评委在主会场现场打分,整个评审过程包括视频现场汇报、即兴答辩、评委当场打分、评选结果现场公布。

近年来,西安电专秉承“根植电力、服务行业、校企交融共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技能人才培育、培训品牌打造、学历教育诊改,强化教育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全力打造品牌培训项目,“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业务新体系为引领,积极探索“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特色培训模式,加强培训项目开发的内涵和质量,完成62门特色品牌课程,在系统内外广泛应用。有效支撑公司主营业务,充分发挥学校本质功能,每年开办技术技能培训200余期,员工培训500余期30约万人·天,学历教育每年招生约1000人,现已为电力行业培育了4万余名优秀技能应用型人才。致力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制定《培训质效评估管理办法》,开展13个岗位中类800人次能级评价,完成年度各级各类员工能级评价15000人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为使命,构建“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诊改运行机制,拥有1个国家骨干专业、1个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4个省级“一流培育专业”,编写6个专业国家标准。技能帮扶服务乡村,打造宝鸡市渭滨区“‘电力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当地脱贫对象开展光伏发电维护管理、紧急救援技能低压电工操作等培训12496人次,助力脱贫攻坚战。开发产品化培训项目,为西北区域电力企业乃至行业外单位提供了技能人才培养支撑。同时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承接了危地马拉、印度、孟加拉、印度尼西亚等涉外培训项目,获中电联电力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优秀成果十佳案例。西安电专的教培成果得到社会充分认可,获得《培训》杂志第十届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中国电力教育培训(2018)年度影响力事件”,中央企业“联盟杯”网络课程大赛一、二、三等奖等荣誉,彰显专业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继续以建设“一流企业大学”为奋斗目标,按照“准确定位、提升内涵、增强实力、彰显特色”的建设思路,在建成“六基地两中心”基础上,打造立足陕西、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电力教育培训行业卓越品牌,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成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