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08 18:30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284

8月31日,为进一步规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升学生资助管理水平,保障陕西省高校各项学生资助工作顺利推进,陕西省教育厅举办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学校学生管理部(团委)负责同志积极参会学习并加强工作研究与筹划落实。

本次培训,北京化工大学等4所高校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部署安排了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还安排专题培训,相关专家就高校学费补偿代偿、高校服兵役资助、国家助学贷款、高校学生资助系统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时间紧凑,内容翔实,不但分析了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解读了最新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详细部署了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还通过兄弟院校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让参会的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人员收获颇丰。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多年来也一直非常关注和加强对奖、助、贷、勤、免、补等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确保了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下一步,学生管理部(团委)将把学生资助政策的精准解读和精准落实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持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管理,为贫困家庭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