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师德精神滋养初心 四个引路人点亮青春
时间:2020-06-16 12:03    发布者:何厉 陈思    浏览量:5009

  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习近平

6月1日,学校举办了以“弘扬崇高师德 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用春风化雨的故事分享传达出学校教师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的职业初心,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从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四个方面,深入挖掘并全面展示了学校优秀教师的良好风貌和崇高品德。学生讲述了“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个人”赵宁老师的家访故事,他曾独自一人自驾车跨三省行程7000公里,走访了他的76个贫困学生家庭,在他的小本上,详细记录着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室于鸿雁老师讲述心理室的故事,她说:“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偶尔会治愈,常常在帮助,总是在安慰。”分享会上李宏、智贵连、王艳老师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王锦、谢芳老师分享了带领竞赛团队斩获国赛、省赛多个奖项的点点滴滴,李博森老师为了上好网课,灵活运用抖音、钉钉等平台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参与起来……老师们如数家珍的述说着发生在师生之间的大事小情,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无不感受到他们对教师工作的深深热爱,对学生的细心呵护、默默守护。

     最后,毕业班学生代表先后上台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恰逢毕业临别之际,学生们用真挚的情感、平实的语言表达了对恩师们三年来辛勤付出、以身示教的感谢,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