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时间:2020-09-23 19:40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54545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宪法意识,引导师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我校在2020917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大型演讲比赛,校团委学生会系团代表各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8名选手参赛,会场座无虚席,井然有序,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比赛主题的理解,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演讲。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演讲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自觉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推进法治班级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对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8名选手中有1名获得一等奖,2名获得二等奖,3名获得三等奖,另外其中还有2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在紧张的演讲比赛中还有由主持人发起的关于宪法的小知识问答环节,大家都勇于举手发言回答问题。此次以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的演讲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都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法制的力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