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世界粮食日”主题签名活动
时间:2020-10-16 18:36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7730

  为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习惯,引领带动文明新风尚,10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学校举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从中午开始,醒目的宣传横幅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同学驻足签名,学生干部们在现场进行宣讲,并耐心地给过往同学讲解活动的目的,在宣传“世界粮食日”的同时,呼吁大家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活动进行不到半个小时,横幅上已经遍布同学们的名字,有些同学除了在横幅上签名,还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愿。活动中,不少过往同学表示,开展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了“世界粮食日”,还能起到唤醒同学们节约粮食的作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学校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支持和响应,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更希望同学们带动周围的家人、朋友节约粮食,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