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被中国电力教育协会授予“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时间:2020-11-18 17:29    发布者:李建兴 赵健    浏览量:8954

11月14日,2020年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授牌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西安电专)作为唯一一家高职高专院校获此殊荣。该奖项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电力教育基金委员会授予,是国家为表彰在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微信图片_20201118172659.jpg

西安电专坚持“服务电网发展,提升员工绩效”的宗旨,积极推动以“基于工作过程的典型工作任务”的特色教学培训理念,不断优化“以服务为导向”的教学培训管理体系,深化“以精品为导向”的培训开发体系,细化“岗位任务为导向”的培训项目体系,形成了覆盖电网企业300多个岗位种类的项目课程体系和300余门课程。承担国家电网公司、国网陕西公司各专业培训以及社会企业各类委托培训,平均每年开展培训500期,超25万人·天,实训基地使用2.5万人·天,网络大学培训5万人次,经学校集训的国网陕西省公司代表队在国网公司竞赛(调考)中连续位列第一方阵。围绕国家政策,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电网公司发展为使命,秉承“依托电网,面向社会,服务企业”的办学理念,突出“根植电力,校企交融共育人”的办学特色,努力探索新时代具有电力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开设面向电网和电厂企业的8个电力类专业,拥有1个国家骨干专业、国家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4个在建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编写6个专业国家标准。采用校企“双主体”育人,创新学生(学徒)双重身份的培养模式和教师(师傅)的双导师培养机制,面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工作,为国家、行业、社会培养4万余名优秀电力人才。

近年来,西安电专全面启动“一流企业大学”建设,初步确立了“六基地两中心”的建设目标,先后被全国总工会、中电联、国家电网公司和陕西省教育厅等单位认定为“全国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电力行业仿真培训基地”“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电网公司输电带电作业、配网不停电作业实训基地”“陕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单位”“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等称号,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集体”“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2018-2019年度中国企业大学50强”等荣誉称号,打造立足陕西、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电力教育培训行业卓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