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夕阳残照,黄云拧暮
时间:2021-03-17 20:22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8938

夕阳残照,黄云拧暮

渐渐停下了孤独的脚步,我停驻在屈曲而幽深的古巷边。心却从未止步,依旧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焦躁与愁思。期中就要到了,我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中手足无措。这是青春的我吗?我苦笑。

夕阳洒下最后一缕余晖,发着有气无力的光。茫然四顾的一刻,我却瞥见了一墙枝枝蔓蔓的青藤。

许是很久再没有在秋日里见到一抹鲜活的翠色,我不由得向那抹青藤走去。穿行的寒风还在无情地吹过,可这株青藤,却努力地攀在古老的墙上,真是独特的风景。它的叶虽参差不齐,可都是叶尖向上,仿佛在向苍茫的天地示威,向猎猎的寒风抗议。它们仿佛战场上的擂鼓手,用最昂扬的姿态直面清冷的秋日,击打出辉煌的生命乐章,为我传递着向上的力量,焕发着青春的活力。

我的心也被这活力的绿意氤氲着,我不禁伸出手去抚摸感怀这不屈的生命。那秀丽的茎叶旁逸斜出,却又不偏不倚,恰到好处,即使是秋日,它们仿佛也要以向上的姿态挽住古墙美好的情思。深深浅浅的绿,仿佛是茎的血液,流动着。从顶层的嫩绿,到中部的深绿,再到底部的墨绿,仿佛一幅渐变的水墨画,画出的,满是自然的生机。是啊!向上,是它们的力量,更是青春的信仰。

那一刻,我有些惊讶。瘦弱的青藤,竟能爆发出如此的力量。于是,受那绿意召唤,我望向根部。它的老根盘结着,如盘龙一般紧抓着墙根处的泥土,遒劲而有力。因为它知道,它承载的将是满墙的生命,即使背后是无尽的艰辛。

我深深的震撼了。记得宗璞说过:“花和人的遭遇都是不幸的,而生命的长河却是无止境的。是啊,谁说迷茫之后,不又是一个青春的新起点呢。”

也许,正如青藤那样,这才是青春。


上一篇:青春无憾

下一篇: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