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7-08 13:26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12269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迅速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任务,党委书记王峰就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朱光辉结合学校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明确6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工作阶段、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问题梳理,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细化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组织到位、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行动到位。

党委书记王峰着眼于教育发展的长远和大局,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办学方向“航向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按照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自查整改的重点任务、工作分工、行动步骤、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落实到位,推动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万无一失,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过程管控,对落实情况形成专项报告,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办公室、组织部、党建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