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精准资助基层行”暑期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23 09:37    发布者:雷蕾 田夏 胡春璇     浏览量:8206

7月20至21日,西安电专电力系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来到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岐山、扶风等县,对学校7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学校2021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是学校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实际情况,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政府、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促进贫困家庭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为筹备此次走访活动,制定了周详的活动方案,学管部、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沟通协调,确定走访小组人员名单、走访日期、被访学生名单、联系方式、行车路线等,为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取得最佳效果奠定了良好基础。一路上,家访老师根据学生家庭住址对路线进行了规划,并与受访学生家庭电话协调了到访时间,确保家访的顺利进行。每到一户,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并向家长详细解读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资助政策,使家长对帮扶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电力系专业特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有针对性的与家长进行交流,并鼓励学生继续奋发向上、努力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现状。在家访最后送上了一些生活物资,让受访学生家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于家庭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间的距离。走访中老师们不断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信心,扛起改变家庭经济现状的职责与重任。动力工程系及电力工程系第二走访小组近日也将陆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