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15 19:49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8198

912日至9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西安电专依据《陕西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本届推普周各项工作。

912日推普周首日活动中,西安电专通过组织教师用普通话开展宣誓,在教学区域醒目位置悬挂推广普通话主题标语“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在校园主干道摆放宣传展板,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西安电专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开展督促规范用字,发挥教师以身示范的作用,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用规范字,学校所有文字、公文都按要求规范。

我国是多民族、多方言的国家,共同语的普及程度是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大力推行、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规范字,对提高学校师生的推普参与意识和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根据今年的推普周主题,积极探索新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寓教于乐,雅俗共赏,注重实效。学管部、团委、各系部持续组织学生深入开展校园推普周系列活动。同时加大对推普周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学校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加强宣传,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