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中心在电力行协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中荣获多项殊荣
时间:2021-09-16 10:39    发布者:牛婷    浏览量:8924

   9月13日获悉,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公布的2021年陕西省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已揭晓,中心喜获4个奖项。其中无问东西QC小组的“提升变电设备中GIS带点检测局方故障检出率”获得二等奖;营销变电QC小组的“装表接电培训教学微型模拟装置研制”获得三等奖;航行者QC小组的“提升变电站站用直流系统接地故障排查技能培训质效”获得优秀奖;电网运维培训室获得质量信得过班组。至此,中心申报的3个成果和1个班组全部获奖。

   “装表接电培训教学微型模拟装置研制”项目中,营销安全实训基地研发并制造的装表接电培训用的模拟装置微缩模型,能够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可以有效的提升实训操作的安全性、增加培训灵活性,同时降低培训成本,为培训中心带来实际经济效益。信得过班组奖项是中心第一次申报该类奖项。在没有前期任何可借鉴的情况下,知识中心和电网运维培训室积极与电力行协进行沟通,积极寻找申报突破口以及收集相关信息、资源,认真研讨后结合中心“培训班组”组织特色和工作特色,完成申报材料撰写并最终获得认可,填补了中心在该领域的空白。

    下一步,知识中心将与获奖单位和小组进行进一步沟通,做好各类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应用工作,重视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转化,让成果在实际培训中能够真正发挥实效。同时,继续做好中心各类成果申报工作,积极推广各类成果申报经验,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