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青青艾叶香 浓浓“粽”是情
时间:2022-06-04 16:16    发布者:王肃    浏览量:6552

为了迎接传统节日,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6月3日,学校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淡淡粽叶香,浓浓“粽”是情,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学校通过组织学生们一起包粽子、一起吃粽子,让因疫情管控而在校过节的学生依然感受到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学校长乐校区的餐厅工作人员从前一天就开始准备,浸泡糯米、清洗粽叶,端午节一大早就将备好的食材分装上桌,每个桌上都摆放了泡好的糯米和粽叶。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每4人一组,有的直接上手包,有的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学着包,很快大家都开始渐渐熟练起来。你看,他们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粽叶在他们手上旋转飞舞,那灵巧劲就像是在实训室里接线捆扎一样,不一会儿,一个个样式不同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同学们有说有笑,各显其能,现场气氛其乐融融。食堂师傅们帮忙把包好的粽子送到后厨上锅蒸熟,很快,整个餐厅飘出浓浓的粽香,同学们品尝着自己包的粽子,感到能够这样一起过节非常快乐。

粽子虽小,情谊最浓,学校在传统佳节之际,为职工们免费供应粽子,为在校学生组织包粽子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收获祝福、共渡佳节,师生们感受到节日喜悦气氛和学校的真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