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西安公司调度系统运行值班人员培训班第八、九期在中心圆满完成
时间:2023-12-25 10:23    发布者:王俊秋    浏览量:2920

12月11至14日,西安公司调度系统运行值班人员培训班第八、九期在中心圆满完成。培训为期4天,分两期举办,共95人/次参与。

西安公司电网调度控制管理,关系着电网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根据《电网调度管理条例》《陕西电网调度控制管理规程》《西安电网调度控制管理规程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调度系统值班人员在上岗前,须经培训、考核、批准等程序,取得相关调控机构颁发的持证上岗资格证书,方可正式上岗进行调度业务联系。

本次培训主要由西安公司调度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讲授,结合实际,以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培训效果。使学员不断精进专业知识,对自身职责及工作方式形成深刻认识,求真务实,取得一定成效。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考试测评,以促进培训效果,考试时长2小时,采取闭卷形式,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调度系统运行值班合格证》。

电力系作为协办方积极做好本次培训班的相关支撑工作。培训前期电力系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学员手册、签到表及试卷等资料,并在培训期间做好考勤、监考及时协调学员和授课教师的相关工作,确保培训各个环节有序完成。

为提升培训效果,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电力系组织工作人员将调度管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基本技能整理成册,供学员学习和参考。下一步,电力系继续做好服务和支撑公司主业培训工作,总结经验,提前筹划,为中心培训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