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1号文件印发树牢“人民至上”理念 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 以深化“五型”党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时间:2024-01-31 15:59    发布者:党建部    浏览量:2811

1月26日,在学校召开第一届职工(教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上,中心党委1号文件《中共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委员会关于树牢“人民至上”理念 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 以深化“五型”党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

 

《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纲”和“本”,新征程上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创新观点、精神实质,做好深化、内化、转化。“五型”党建建设的探索实践是宝贵的经验,要与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实现“二三三”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学校党的建设新担当新作为。

 

《意见》强调,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意见》强调,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推动德育教育常态化、系列化、科学化,向社会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合格的工匠人才。

 

《意见》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深刻认识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提升学校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意见》强调,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强化思想文化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团青工作活力。立体生动开展宣传策划,加强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意见》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