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严格外教管理 狠抓教学质量
时间:2016-10-21 09:58    发布者:    浏览量:16610

21世纪是经济全球化的世纪,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全球趋势。世界上各种文明交相辉映,各种文化相互激荡。在这样一个时代,加强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交流与融合尤为重要。中心中澳办学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引进了很多国外优质师资和先进教学方法,为提高学生外语水平、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随着国际交流合作的日益深入,外教的聘请和管理规范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提高外教管理工作水平就成为外语教研室关注和思考的现实问题。

2016-2017学年,我校通过西安英豪国际英语培训机构共聘用两名外教,分别是来自于美国的Greg的和新西兰的Tom,分别担任中澳口语和写作两门课程的教学。外语教研室在开学伊始,就多次召集外教来校,就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外教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要求外教结合本人所开设的课程,向所在教研室提交书面的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完成方案中确定的各项内容;要求外教在学期结束前,对实施的情况作出书面总结,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和措施。鼓励外教根据教学大纲和学生的实际水平用多种方法进行教学,对新的教学法进行实践和探索;要求外教对学生严格要求,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主动征求学生对教学的意见,认真布置和批改学生的作业,努力做好课外辅导答疑工作;要求外教参加所在教研室组织的有关研究教学的活动以及教学小组的备课活动,与中国教师相互合作,切磋琢磨,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为监督外教教学情况,基础教学部领导及教研室主任等经常以听课或其他方式对教学情况的检查。基础系部对外教的出勤也有严格的管理方法,通过沟通,使外教明白要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期开始,必须按学校的日期到校上课;学期结束,应按学校规定的日期离校。如需变化,须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相关院、系领导批准。学期中,不可随意调课,如有特殊情况,须报请学校教务处批准,上课应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上课,应办理请假手续,病假须有医疗部门的病休证明。事、病假期间的待遇,按有关合同或协议中的条款处理。 因此,迄今为止,外教没有上课迟到早退及旷课行为。

基础部通过与学生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对外教的意见并作出调整。通过多种渠道,基础部严格的外教的管理,保证了教学质量,较好地维护了学校的声誉,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


上一篇:中外同行教学研讨在新建老师之家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