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两会精神学习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23 15:53    发布者:焦健    浏览量:11213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学校二届三次职工(教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务实,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公司2018年“两会”工作部署,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一流企业大学”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前期学校两位领导为会议代表做了两项专题培训,解建宝副校长在学校“一流企业大学”全面建设开启之际做了题为《全面建设“一流企业大学”工作》的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专题解读了国办发[2017]95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西安电专转型发展工作做了动员,中心邀请省公司企协专家毕鹏翔做了《全面开展卓越绩效工作》专题培训,为学校的绩效管理工作指明了管理模式。大会上,张伟校长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一流企业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公司“两会”精神,从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明确了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和2018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全面建成“一流企业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校长的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在2018年要看清新形势、树立新目标、找准新状态、展现新作风,确保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对学历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务部2018年任务重、时间紧,一是要零差错地开展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单招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组织工作;二是要重点完成构建“五主体”“五系统”的全要素、网络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迎接教育厅诊改复核;三是要扎实推进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完成年度项目的建设任务;四是启动4个“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建设和“骨干专业”建设,开展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综合改革,打造品牌专业;五是按照产教融合要求优化专业与课程体系,建立企业兼职教师参与人才培养机制;六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在学生竞赛、教师技能大赛、信息化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通过学习张伟校长的工作报告、韩森书记的总结讲话,以及各项专题报告,使我应对新形势、开启新征程的思路更加清晰,在新的一年中,教务党支部将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相辅相成,深度融合方面下大功夫,找准切入点,号召党员创先争优,以党员示范岗为引领,激励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形成强大合力,在推进“一流企业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