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教学诊改工作组调研
时间:2018-08-01 10:00    发布者: 靳媛    浏览量:13467


7月5日上午,教学诊改工作小组在朱光辉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一行8人前往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诊改工作调研,听取了他们对大数局平台建设、专业与课程诊改以及“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建立情况的介绍,并与其质控办、科技处、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领导、人员就诊改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层面诊改工作的具体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交通职院作为陕西省的三所高职诊改试点院校,诊改工作成效显著。学校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全员抓质量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通过参加上级诊改业务培训、邀请专家来校作报告,动员引导全校师生熟悉诊改政策理论;信息化建设硬件较好,已实现了行政、人事、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数据对接。

通过交流,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示: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真实的现状反映,又是不断完善的过程,诊改报告生成于各层面的数据监测分析。因此数据平台的建设是前提。作好诊改,我们必须要有艰苦的思想准备,要把相关诊改工作变成数据分析功能,再用大数据分析反馈教育教学,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支撑。开展诊改工作全校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措施建议。开展诊改是变人治为科学管理的途径,也是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

学经验,促成长,意识到我校的差距,也明确了主要工作方向。我们还得要坚持从我校实际出发,结合主办企业的政策要求,寻找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控制点,细化实施方案举措并逐一落实,实现电力人才培养质量地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