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我校学生田径队在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时间:2018-05-16 11:42    发布者:李全英    浏览量:21792

5月15日,为期四天的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体育协会、西安体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76所院校85支代表队近1800人参加,我校派出的9名运动员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喜获一金一银二铜,五至八名四人次的好成绩。

我校江阳同学突破历史在男子丙组110米栏的比赛中打破省大运会记录。与其他院校相比我校只有七名男选手参赛,但他们不畏强手,获得了男子丙组团体第八名的成绩,这也是近几年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队员们在大会上展现出电专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成为六所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学校之一。

一年一度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一次契机;不仅提供了同场竞技、展示风采的平台,更为彼此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架起了桥梁。在四天的比赛里,赛场的气氛和天气一样热情似火,不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感受到了体育竞技所带来的激情,比赛场上运动员挥汗如雨,为了能跑的更快一些、投的更远一些、跳的更高一些奋力拼搏,赛场下教练员呐喊助威,不论是白发苍苍还是初出茅庐,一时间忘记了年龄,真情的投入让人无不动容,也只有平时一朝一夕辛苦的付出,才能体会到这一刻的来之不易。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体育比赛来不得一丝侥幸,只有靠真正的实力说话。训练是枯燥的,有时学生会有松懈,由于下课时间不统一,老师便放弃休息时间指导他们,老师的坚持与付出慢慢改变了学生的态度,知道好成绩的取得必须靠扎扎实实、反反复复的练习。通过一个月的集训,队员们的体能和技术都有所进步,此次比赛在教师的细心指导下,每位队员的成绩比以往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前有的队员紧张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通过老师的耐心疏导,有效鼓励,慢慢放下心里负担,一步步渐入佳境,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体育竞赛看似是身体素质的较量,其实更多的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考量,心理因素也起到很大的作用,相信此次比赛的收获会成为学生一生的记忆,在运动中练就的坚强的意志品质也会为他们未来学习和工作起到极大的帮助。也希望他们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自己也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同时也为个人积累一笔终身的财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盛会的落幕,也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体育教研室教师也会不断总结经验,科学训练,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育精神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同时也积极推动学校各项运动的发展,牢固树立学生“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思想,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体育教育的重要目标,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