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重修课程安排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22 10:20    发布者:田忠    浏览量:11006

 

根据教学计划要求,本学期学生重修课程经过教务部精心安排,在各系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重修计划的安排编制,已经开始重修课程的授课工作。

大学考试某一门课程未通过,下一个学年重新上这门课,并重新考试称为重修。重修是高校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保证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从2013年开始,将学生重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补考不及格的学生,允许进行课程重修。重修采取旁听或自修方式,重修人数超过15人,可编班进行集中授课,但必须完成规定的作业,方能参加课程考核。

由于教学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加之本学期各专业的变动,都对本学期重修课程的安排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教务部组织专人对教学管理系统进行培训,边学、边做、边摸索,将原系统数据导入新系统,在编排重修课程和学生名单的基础上,针对各系部分解多张分任务安排表,同时对重修人数较多的课程,单独编排开班。在各系部大力支持下,本学期重修共安排5个重修单开班、11门重修课程,有125名学生进行了重修报名,开始进行重修课程的学习。

通过本次重修课程安排工作,对教务部人员尽快熟悉新版教学管理系统各业务模块功能,适应信息化教学管理新要求,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保证了教学管理各环节的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