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0 10:05    发布者:焦健    浏览量:11724


3月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教务部负责人参加了陕西省教育厅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的2019年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利厅长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中省部署的“落实之年”,陕西省要从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等4个方面系统谋划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领导体制上强化党的领导,在经费管理体制上加大对本科教育的经费投入,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强调五育并举,在人才培养过程上实施立德树人工程;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打好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个“组合拳”,发挥教育教学项目引领作用;要强化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教育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要将职业教育作为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实现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建林副厅长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高校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对标发展,聚焦核心竞争力指标,实现教育教学工作追赶超越;要做好教育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其中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和国家级奖,要在5所以上高校推广应用,每个高校要主动邀请5名以上教学名师、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和“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进行示范教学,推广应用5项以上成果奖,教学名师、大赛获奖教师和教学标兵要在5所高校开展课堂示范教学;要细致做好开学初教育教学工作,确保运转有序、保障有力。

教学部门将召开3月份月度例会,组织各系部认真学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今年教改计划、精心准备学生技能大赛集训、落实学生实习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诊改工作计划,将全省教学工作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学校教学重点工作中,为“一流院校、一流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