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四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9-04-12 17:47    发布者:焦健    浏览量:10425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9年四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对本月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安质室安排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

教务部首先强调了加强课堂教学规范的管理、试题保密和试卷管理;布置了近期诊改工作,强调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今年教改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及建设要求;安排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期准备工作。

学管部(团委)通报了学生日常管理情况,对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系部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做好精准资助工作。

安质室通报了近期教学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要求及建议,要加强学历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更好地了解与掌握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的主体作用。

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系部组织教师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也下发的《董小龙、王建利、张虎成同志在全省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陕教通报第4期),领会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重点以及落实的新路径,抓住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机遇期,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二是加强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严格实习、实验、实训的安全管理、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加强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管理。三是对学生稳定方面提出三点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辅导、加强对学生社团、学生会、团委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加强学生心理辅导的力度和覆盖面,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期的学生心理辅导,落实学生心理辅导日常化、差异化和特殊化。四是加强教学秩序管理,规范教师日常行为,务必遵守教学纪律,严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