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以“严紧硬实”作风力行知行合一
时间:2019-06-20 14:53    发布者:焦健    浏览量:10052

为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6月11日教务部组织人员学习《公司公司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6起典型违法犯罪案件》、中央纪委驻公司公司纪检组《公司有限公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定性量纪参考指引》。

通报中列举的问题大多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在《公司有限公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定性量纪参考指引》中明确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公司的96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对典型问题、违法犯罪案件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形式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部门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对标,不仅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还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认真谋划、真抓严管、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教务部各个岗位要对照96种具体表现形式进行查摆,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和危害,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全面整改。以“严紧硬实”作风力行知行合一,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感性,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