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9-07-18 10:48    发布者:俞江    浏览量:10161

   7月8日,教务部召开了部门作风建设大讨论专题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心作风问效和擂台赛的会议精神,参会人员根据此次中心机关及干部作风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反馈的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教改顶层设计与创新、对系部工作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按照会前安排,教务部每名员工就加强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撰写了发言材料,大家认为作为与系部、教师和学生直接接触的服务部门,要在四个方面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一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做到不让老师学生跑两次、不排错一堂课、不印错一道试题、不发错一本书、不算错一个课时,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将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内化到部门员工的日常工作中,真正实现部门和个人工作作风的转变;二是完善教学运行和教学建设方面的管理制度,细化部门内部工作流程,用制度办事、用流程做事,不让制度、流程放在电脑里、印在纸上,而是真正指导实际工作,规范我们的服务水平;三是加强高职教育新精神、新理念的学习,逐项分析职教20条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1+X证书以及三教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将高职教育改革的新内容落实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产教一体、校企一家机制形成等教学过程中,指导系部开展教学改革与建设,组织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参加教学竞赛,更好的服务系部、服务教师;四是提高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挖掘教学管理系统的新功能,系统化推进网络教学平台的资源建设和学习通APP的课堂应用,把信息化是为管理者提供方便的思维,转变为是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便利的意识,使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不跑路,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教务部要将诊改工作的理念和逻辑运用到部门作风建设中,按照8字质量改进螺旋的工作机制,通过作风问效、满意度调查等方式监测预警工作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通过年底总结,诊断作风建设目标达成情况,优化部门激励考核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一流企业大学和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