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动力系积极备战2019高等院校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
时间:2019-10-18 11:23    发布者:    浏览量:11554

举办职业学校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对职业教育近年来进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发展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今年,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举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了电力职业教育学生技能竞赛——高等院校学生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

10月14日,距离大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动力系集控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在仿真实训基地召开赛前动员会,要求学生积极备赛,查漏补缺,顺利度过最后一个月攻坚克难阶段,指导教师要继续做好赛前训练指导工作,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切实取得训练成效,同时要注重参赛学生的心理疏导,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参加比赛。

动力系集控专业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学生竞赛,认真做好前期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经过一轮轮选拔,近十名学生入围最后的冲刺阶段,将代表学校赴郑州参加比赛。近期,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认真参与,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不断练习,经常深耕到半夜,全情投入,连续作战,发扬了能吃苦的精神。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紧跟当前火电厂集控运行操作的最新步伐,可以促进学生强化技能训练,加强职业院校间、校企间合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此项竞赛成为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