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学校举办《大国博弈下5G的发展趋势及对高校行业应用》讲座
时间:2019-11-07 16:01    发布者:戚红梅 郭云峰    浏览量:10122

1030日下午,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迎接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心特邀请中兴通讯西安研发中心总监黄鑫福教授,为我校专职教师做了题为《大国博弈下5G的发展趋势及对高校行业应用》的讲座。

讲座从世界通信的发展史开始,包括中国的通信发展史,带来的是到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关于通讯标准的竞争和博弈,引申到5G将会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改变。接着从通讯发展的模拟通讯、数字化语音、多媒体通信到无线宽带,引申出5G到底是什么?5G是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它的特点是高速度、大链接、低延时,它将是未来万物互联的基础,因而5G会改变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然后讲解了5G在高校的应用,例如在高校中学生的学习,老师的教学中是怎么能应用到5G的特点的。目前高校中应用的VR技术,以后将会用AR代替;5G网络支持下ARVR技术,将更广泛的运用在高校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训中;基于5G技术的特点,学校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将会更加的智能化,网络课程的教学应用更加广泛,老师们和学生们的交流更加流畅高效。最后,介绍了5G发展中的中国将努力缩小差距、力争领跑全球。

5G时代来临之际,本次讲座拓展了中心专职教师知识面,对促进教师教学方法灵活性和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很大作用,希望中心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的建设和5G的发展融合起来,能助力中心一流企业大学的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