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育”见VR
时间:2019-11-07 16:03    发布者:    浏览量:10723

    11月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虚拟现实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北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高校学科组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教师以及知名虚拟现实企业的负责人等300余人到场,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力工程系侯梁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全天分为两个议程,上午在主会场进行报告会,下午在分会场进行分组交流研讨。8点由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谈到了VR在未来5G时代将全新启程,高等教育将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带头做了题为“虚拟现实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的演讲,接下来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等一行专家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下午在分会场,由陕西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同主持,分别针对“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新标准”、 “VR技术引领未来”、 “学科与虚拟现实的结合”、 “虚拟现实环境下的跨学科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本次技术交流会聚焦虚拟现实在高等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有助于推动各高校的项目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并为促进高等教育在5G时代的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与启示,愿高等教育在5G+VR时代抓住机遇,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