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0-01-15 16:51    发布者:    浏览量:21443

    1月13日,根据“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度冬季全员培训练兵活动”要求和部门“冬季培训练兵活动方案”安排,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传达了公司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情况,就梁旭同志在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张薛鸿同志的总结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针对梁旭同志强调的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及2020年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等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深入讨论。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2019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汇总”、“培训中心中心思政部岗位责任清单”等,通过事故通报等实际案例和数据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明确自身岗位安全职责。

    根据培训安排,集中学习结束后,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守护安全密码在你身边”、“2019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等视频资料,从生产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和知识技能学习,全方位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首先”“四个必须”“四个强化”,牢记“两个务必”,做到挺规矩、压责任、强执行、严考核,以确保实现“六不发生、三杜绝、一提升”这一目标,全面强化部门安全工作,为中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