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停课不停学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11:04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9769

为抗击疫情,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教务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网路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正式开展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

全面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是个巨大的工程,怎么排课、怎么确认课时和工作量、怎么有效创建班级并且进行管理、教师怎么有效组织教学、怎么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等等海量问题摆在眼前,需要慢慢摸索、多论商讨、反复试错。为了给大家能够上好课,老师们早已给自己“开学”,在网络上学起了网络教学的方法和技巧。

经过教务部和广大教师通力合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本学期162门课程的初步匹配工作,除去选修课程、讲座课和部分实验课程,目前已确定使用速课、直播等方式新建课程41门,使用已建成课程授课的课程21门,使用校外MOOC组织教学活动的课程42门。

下一步,教务部将与课程平台积极沟通,争取在周四完成课程授权和教师信息导入工作,周六前完成所有班级创建和学生信息导入,争取在原定开学日2月17日当天正式开始网络教学工作。

同学们,疫情期间无法出门,在家开展学习何尝不是一个让自己充实起来的选择呢?目前,除去老师们给准备的各种课程以外,包括超星图书、知网、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智慧树网、智慧职教等大量优质网络资源和课程平台均已免费。望大家不荒废这段“宅家”时光,在疫情过去后,拥有更加充实、自信、健康的自我。

我们,等着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