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坚持学习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基础防线
时间:2020-03-13 12:55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11831

    为了在公司职工中树立安全文化理念,创建有效的安全机制,公司推出了“秦电培训”微信小程序学习平台,3月3日,教务部对员工培训一周情况进行了总结,互相交流了每天在平台上学习今日推荐、事故案例、典型违章、安全锦囊、安规学习竞答等栏目的培训收获。

“今日推荐”栏目下“安全活动日”中记录了每周反违章工作开展概况,其中以图片和文字记录了部分违章内容简述。图片红色中标出违章的具体位置,文字描述了作业内容、违章现象、违章条款。“事故案例”栏目下“警示教育片”用视频资料更加直观的安全警示教育。这些知识的不断学习,有利于每一位职工不断的提升安全相关知识。

    作为公司职工,日常的工作中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又要加大事故隐患的查治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还要加强宣传培训教育,确保员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通过“秦电培训”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学习,提高了职工安全素质,有效杜绝“三违”现象,从安全生产方针、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意识的等方面入手开展宣传教育,能全面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有效的减少甚至杜绝事故的发生。我们将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基础知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