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
时间:2020-05-09 09:57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9100

56日下午,教务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安全专题学习材料汇编》中的内容,重点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专题活动中,全体人员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精准治理;四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是坚持科学救援严防次生灾害事故。《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要求,围绕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这一战略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线“稳如山”,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学习安监部关于四川500千伏蜀州变电站220千伏#1#2母停电事件和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人身伤亡事故,仍然暴露出安全责任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学习力度,坚决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在一季度安全生产实现平稳开局的良好基础上,扎实做好二季度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等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教务部的相关工作,我们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特别是学习以前的安全事故并吸取经验教训。日常工作中加大实践教学检查管理力度,做好实习实训现场风险预判,督促系部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做好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维修,实验实训过程做好安全教育和交底工作,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实践教学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