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六月教学例会
时间:2020-06-05 15:05    发布者:俞江    浏览量:9362

6月2日(星期二)下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20年六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在对2018级、2019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重点强调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毕业时就业工作。

2018级和2019级学生将分批错开返校,2018级为6月6日-7月3日,2019级为7月4日-7月31日,返校后的教学周数分别为4周。所有班级均进行单班授课,固定在合班教室,重点进行前期网络教学内容的系统归纳总结,确保学生掌握所学内容。对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将继续由任课教师利用网络做好学生教学指导。质管部将对教学过程进行全程督导,同时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行为规范进行了强调。

会上对学生返校报到和日常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第一批返校流程开展入学报到,按准军事化管理要求,网格化管理,学生自我管理,做好学生的个人防疫教育和安全教育。仍然坚持“三点名”和请销假制度,宿舍安排调整为6人,吃饭时间分两批,每批间隔半小时。

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落实各项教学任务,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有计划的开展课外体育和心里教育活动,关注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二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室、图书馆等场所,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真实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关注每个环节细节,关心关爱学生;三是加强教学检查督导,系部主任深入班级检查教学情况,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四是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未签约建档立卡学生的后续跟踪,保证100%就业,学校提供线上招聘信息,未就业学生单独建群管理,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部署,力争完成2020年就业率93%的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