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讲座
时间:2020-07-09 11:19    发布者:戚红梅 王喆    浏览量:10416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已正式启动,我校学生正在积极报名中。为了让学生们能上报优秀项目、获得更好的成绩,78日下午,特邀请思政部王喆老师做了关于如何指导学生团队参赛的讲座,教务部组织指导老师们参加了在线讲座。

讲座的第一环节包括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介绍,从相关政策的解读介绍了大赛的发展历程,近几年参赛项目数和人数,我省获奖情况,今年我校大赛的组织和时间节点等。第二部分为参赛项目类型、赛道分类、参赛对象、报名要求、赛道要求及评审规则的解读。第三部分为学生项目团队参赛网上报名需要准备的资料,重点是项目计划书的制作,我校今年提出了明确的项目计划书编写要求,具体要求包括①封面,封面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成员、指导老师、时间等重要信息;②目录,和正文内容相对应的目录及页码;③正文要求符合论文规范,内容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其中一级标题采用三号宋体,二级标题采用四号宋体,三级标题采用小四号宋体,正文内容采用五号宋体,1.5倍行距,每页插入页码并和目录对应,数字、字母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④全文内容总字数要求4000字以上。还要准备贴近项目内容的Logo图标等。项目推荐至省赛还需要准备PPT、视频资料、展板和路演演练等环节。第四部分用录制的视频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名网站及报名流程。讲座第二环节为互动环节,王喆老师和大赛指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这次讲座,为指导老师明确了学生团队参赛的赛道和项目类型,参赛项目需要准备的资料和要求,具体报名流程等,在我校学生们积极报名参赛的时候,这次讲座将发挥出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顺利进行,学生们能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