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开展电工技能培训 有效促进双提升
时间:2020-07-13 11:21    发布者:王俊秋    浏览量:8733

   为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改善居民乘车环境,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投入大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随着电动汽车的使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充电桩、充电站箱变的运行与维护问题,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和供电单位的相互配合,公共交通集团的领导多次考察后决定在学校电力工程系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该培训班于6月29日正式开班,7月8日进行结业典礼,课程安排为期6天。培训内容为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从安全操作、电工、电机基础课程到设备运行与维护、变压器检修、变电仿真专业课程,每一门课程都有相应的实际操作训练,使培训学员能够尽快将学到的知识加以应用。由于在疫情期间,该培训班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管理,佩戴口罩,单人单桌,进出教学楼登记测量体温,虽然比日常培训繁琐,但是学员们积极配合,都在有序进行中。

  这是学校和公共交通公司集团第一次配合进行培训工作,但这只是开始,在不断地调整中,培训的目标会更加明确,培训效果会更加符合培训单位的实际要求。在本次培训中我们的老师也和前沿信息接触,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自我。相信我们定能与时俱进,不断攀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