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实习实训教学飞行检查
时间:2020-09-18 19:13    发布者:    浏览量:8774

2020915日,教务部一行三人在不影响学生实操的情况下对本部正在进行实训的课程进行了飞行检查。

教务部主要检查了实验实训安全管理规定、设备操作规程、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图规范;实验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工器具、材料及教学软件等是否准备齐全,是否能满足开展实践教学的需要;实验实训室日常巡视记录、维修记录、实验实训工作日志及安全交底书(学生签到表)等实验实训室的管理文件及实践教学文件完备,并指导教师按照授课计划的要求开展教学工作。

动力系热力设备拆装实训基地,王红和张子琦两位老师指导热动182)班同学们实训,本次实训课的内容有:学习弯管的工艺;校管的工艺和管壁减薄率;椭圆度等测量与计算。


电力系电工工艺实训室,由王俊秋和刘雨暄两位老师指导,本次实训课的内容有:多股导线连接;剥绝缘皮,注意下刀四十五度切开后三十度刀口;导线上紧调直;多股线连接步骤及注意事项。

 

动力系金工实训基地:董胜利和杨瑞东两位老师指导集控193)班的同学们实训,本次实训课的内容有:锯割、锉削基准面;本工艺安全注意事项,防止工件掉落,如何避免锯条擦伤手臂。杨老师还介绍了他在课堂上讲解的课程思政内容。

  

电力系继电保护实训基地:定向发电181班的同学们在上课,由崔君立和刘峰刚两位指导,内容有:三段式保护原理介绍讲解;屏前图座后图接线原理图。

  

各系部对所开设的实验实训课程进行认真梳理,特别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保证实验实训教学的安全正常运行。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也特别注意实训场地的消毒,各种防范措施不在自己这个环节掉链子,对学生认真负责。在实训过程中,老师们用心讲,同学们用心听,老师耐心地手把手教,学生自己反复动手操作,掌握要领。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校内要好好实习,把所学的知识好好领悟,认真揣摩,融会贯通,这样到工作岗位上才会得心应手,干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