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培训新生班主任 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时间:2020-10-22 15:32    发布者:    浏览量:8490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借鉴学习同行的管班、治班方法,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目的。9月30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学管办组织2020级新生班主任,在仿真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工作培训,会议由学管办负责人主持,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部副主任、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

在培训会上,学管部书记重点强调了学生报到个人档案审查,在报到过程中,系部一定要认真仔细,对档案中有不符的问题,要求重点逐一核查,记录详实,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处理。2020级辅导员许华宣读了迎新工作方案,逐条解释,方案详细安排了新生报到资料填写、学生志愿者服务、迎新现场布置、新生体检等多方面流程。许老师结合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从新班上路要得法、班干部培养有步骤、撰写学期评语要用心、做学生思想工作要找准“穴位”,这四个方面给班主任进行细致的指导,以她特有的亲和力、真诚的语言、认真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班主任。

最后,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对本次班主任培训会做了总结,此次培训极其有必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位老师相互学习,互相借鉴,重点强化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