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完成教学计划编制和录入工作
时间:2021-01-19 15:02    发布者:傅勇 万书雅    浏览量:9499

1月15日,根据学校全年教学工作安排,在各系部的通力合作下,历经一个多月的反复沟通调整,教务部正式完成了全校3个年级61个行政班530门课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课表编排。

本学期排课使用新人才培养方案,需要编制大量新的课程代码;本年度两次扩招新增了脱产学习40个学生,非脱产学习106个学生,加上职改供电专业、教改供电、教改输电三个专业四个班定制化课程标准,需要在排课过程中多个人才培养方案里反复切换;新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劳动教育》课程创新型授课方式也对排课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更好地服务教师和学生,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设置,教务部在系部录入的专业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各课程特点、教师授课习惯、教室设施情况等个性化要求,与系部反复沟通,在学时安排、考核方式、授课内容难易程度及督学督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审核和调整工作。

根据学校学历教育“十四五”规划和教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课表编排工作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教务部将不断提升员工素质、增强教学信息化管理、提供相应的业务培训,以提升教务部整体管理服务能力,以应对未来学校在学分银行、“1+X证书”、混合式教学、书证融通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改革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