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完成职业院校调查问卷报送工作
时间:2021-04-19 10:53    发布者:段军丽 俞江    浏览量:9165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管理调研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1日,学校高质量完成了职业院校安全教育与实习安全管理调查问卷报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教务部协调各相关部门研究调查问卷各项内容,逐项落实。

    《调查问卷填报情况反馈表》内容包括2019、2020两年间学校的基本情况,机构与队伍,制度、经费和设施,现状与成效,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学生实习安全管理与责任保险,对策与建议等,并且对2019-2020年度职业院校在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具有示范性推广价值和借鉴意见的典型案例征集。

    学生实习实训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院校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是培养学生具有实践能力、职业素养以及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那么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架空线路作业安排两名教师指导学生实训,进行实训过程中的危险点分析,制定安全措施,填写架空线路作业(活动)安全风险预警管控单,安排一名干部到岗全程监督学生的实训过程,确保实训过程中学生的安全,这一做法作为规范管理的案例在调查问卷中填写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