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2021-06-22 08:34    发布者:王宏波 王丽    浏览量:2547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6月7日教务部分别组织学管部、各系部主任及各班级学委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会议强调了学习和贯彻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的重要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教育部发布的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是学校常态化课堂教学的工作要求和教师学习规范。

教务部负责人与各系部主任深入探讨了营造良好课堂氛围的要素,以及从改进课堂教学,营造和谐、活跃的课堂教学氛围;使用激励性评价语言,改善师生关系,加强师生交流等方面着手,从教学管理与实施,专业课程设置及加强学风建设,师德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从而创造良好课堂氛围,提升教学质量。学生代表就如何在课堂上管理手机、课前课后签到、分组学习等方面分析了利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学校多举办各类有助于学生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教育方面的讲座。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育的生命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每位教师的使命,关系着学校的生存和教育的发展。课堂教学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决不是全部,教师在课外还必须通过批改作业,个别辅导、与学生交谈等工作才能最后完成教学任务。要把课堂教学延续到课外,才会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