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议
时间:2021-08-27 14:48    发布者:万书雅 侯梁    浏览量:14941

8月19日,教务部组织召开了项目验收会议,迎接由西安理工大学段建东教授为组长,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输电处孔志战等职业教育专家组成的6人专家团队对电力系承担的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教学研究项目和2020年全国电力职业教育研究课题开展同步验收。

该项目团队由电力系骨干教师和现场专家组成,主要研究VR技术在电力类课程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组通过充分调研,结合学校实训现状,确定了以《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课程的“杆塔组立施工”实训项目为研究对象,在全面收集了输电线路施工现场资料的情况下,开发了VR仿真实训软件,并依此设计了相关实训教学项目,在2018级输电专业学生中进行了试点,课题成果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本次验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专家团队通过沟通交流,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方案设计合理,实施方法得当,结题资料完整规范,达到了课题预期目标。下周学校将收集整理本次验收会议的所有资料和专家意见,按照教育厅和电力教指委相关要求提报项目验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