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开展企业交流 助力学生竞赛 优化教师能力
时间:2021-08-27 14:49    发布者:郭婧 金龙    浏览量:18404

为了做好学校中电联“变配电值班员竞赛(学生组)”的赛前辅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工程实践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8月23日-26日,电力系安排教练团队的七名教师赴西安亚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4天的学习交流。

本次学习得到了西安亚成智能技术专家的大力支持,全程参与讲解、演示和交流,内容主要围绕中电联变配电值班员竞赛的方式和项目任务,主要包括: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和相关电力行业标准的技能要求、110kV变电站设备巡视、110kV变电站倒闸操作、110kV变电站事故异常处理、开关柜维护性检修以及YC-DSCM01变配电运维实训平台使用操作等,技术专家对基于变配电运维实训平台的各项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教师按照讲解完成了各项任务的实操联系,并与专家共同针对操作流程的技术规范性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走出去”的锻炼方式,能有效地提升工程实践的能力,深入了解电力企业行业标准及技能要求,丰富了实践教学的案例资源,同时对未来我校参与国家“1+X证书”的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竞赛教练团队的知识技能水平,为学校参赛队在中电联变配电值班员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提供了保证,更是学校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的一个重要途径,为优化教师的能力素质结构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