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喜报】学校基础部党支部喜获公司党组织标杆党支部
时间:2024-04-05 16:23    发布者:李全英    浏览量:2182

4月1日获悉,中共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国网陕西省电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杆的通知,学校基础党支部被遴选为35个国网陕西省电力党组织标杆党支部之一。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基础部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为重点,以党支部“六个标准化”为基础,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党组织标准化指标体系,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本功,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落实“五个坚持”、做到“六个必须”作为支部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的必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扎根教科研 努力结硕果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年度工作目标,立足实际确定承诺事项,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找准党建工作与系部工作结合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全力推进专业提升科研创新。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承担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公司级2023年科技研究项目、QC重点研究项目各1项,管理创新项目3项、培训开发项目2项;申报2024年公司科研项目1项通过初审;申请发明专利2项;指导学生参加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

服务到一线 躬耕强培训

积极支撑公司工会“陕电暖阳”心理援助(EAP)工作。2023年完成7门培训课程、18门微课的开发工作,其中1门微课推荐参评中电联第二届电力行业培训数字化微课竞赛;组织15场计划内外的专业培训,累计培训2983人•天;实现了供电企业基层县局访谈全覆盖,将各县局的访谈比例提高到20%,截至目前已访谈1574人;打造线上平台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公众号运营工作;打造品牌扩大职工心理援助EAP的辐射作用,编写电力员工职业身心健康工作案例及分析,报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材料,编制公司职工身心健康管理中心(基地)建设申请。

下一步,基础部党支部要以此次标杆选树工作为契机,紧密围绕公司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